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初到美国留学,最好别急着捡小便宜  

2016-04-10 22:55:00|  分类: 美国留学,美国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那个年代,人们认为好像美国遍地都是黄金,在路上就能捡到,但我捡了这么多年,啥也没捡到。

今天留学,人们都知道美国的黄金不是那么好捡的了,但占小便宜的心理,在时机成熟时,就可能会有点小动作。以下这些事都属于美国的小便宜,捡不捡都是自己看着办。

 

美国华人旅行社的东岸有,西岸游,有人说司机带车,一天外出10小时收费200美元,如果你去过北京,那种长城一日游每人收费100元人民币,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

美国升学辅导,有人说有的辅导老师一小时只收20美元,问我是不是也是这个价钱。

在餐馆吃饭,消费可以给几块钱,有的占小便宜不给。

纽约地铁都有工作人员通道,个别人可以不买票,钻空子也能进站。

美国eBay上有很多便宜货,阿里巴巴上也不少。

美国有很多华人开的自助餐,几块钱管够吃。

美国有很多便宜的小旅馆,几十美元一天,但那不是留学生值得尝试的地方。

校外的住宿比学校便宜很多,但牺牲安全和时间是否划得来。

 

很多留学生在美国出事,除了人生地不熟之外,想当然地认为,有便宜不捡白不捡,,其他人都这么做,为什么我不能,殊不知留学生对美国的社会了解不多,人家熟悉美国的人知道分寸,知道哪些小便宜是不能捡的,如果新留学生初到美国,在什么还都发懵的时候,最好本分做事为好,免得麻烦,记着美国也不是处处都有免费的午餐的,会少出不少事。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