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文理本科,研究生商科的几点考虑  

2016-04-17 01:47:00|  分类: 商科本科,商学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学生希望在美国大学的本科阶段先进文理学院,等研究生时再进商学院,这是一条常规的求学路径,选择这一路径时,学生应该考虑到,很多商学院从本科生直接录取的比例相对较少,美国商学院的录取学生平均工作时间3-5年左右,所以本科生,无论是国内还是美国,一毕业就直接申请不占优势。

 

以伯克利为例,2015年,伯克利的录取情况如下,

 

工作经历,

0-3年,录取比例,17%

3-6年,录取比例,65%

6年以上,录取比例,18%

                                                 

录取学生的平均工作时间是5年。

 

其它较牛的商学院录取情况和伯克利差不多,哈佛商学院录取MBA的学生年龄在25—28岁。

 

以目前学生上大学本科时的年龄算起,大多数学生都是18岁,

4年大学毕业后是22岁,

然后工作3年,到25岁时再申请商学院,

26岁时开始读商学院,时机最为合适。

 

另外,伯克利在录取说明中明确说明,申请学生的工作质量要比工作数量有申请优势。

如何理解工作质量,大学生一毕业有几个能找到有质量的工作?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学生在大学的本科阶段,还是学些专业知识,对毕业后找到有质量的工作有帮助,

如学生考入伯克利,在本科阶段,学生先在文理学院学习两年,保持好的GPA,等到大二时申请伯克利的商学院,那么学生毕业后就有了相应的商科知识,以伯克利汉斯商学院的声誉,找个不错的商科或华尔街的工作,应该是顺理成章的,再以后学生可以在本职位上,继续努力几年,等机会成熟时,在申请商学院,如沃顿商学院等,胜算的机会就较大,而且这也是美国学生非常传统和常规的做法。

 

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伯克利的学生4年一直在文理学院学习,在大三时没进商学院,显然在学生本科毕业后,进入专业领域如华尔街的竞争力不如本科从汉斯商学院毕业的强。当然如果学生不希望本科毕业后进入专业领域,或不以职场为目标那则是另外一回事。

 

留学到了今日,很多人还在,以进了什么学校等这种初级的东西,来作为留学的成败的判断,其实留学是一个大的规划和方向,摸着石头过河肯定不行,在我自己孩子上大学的时候,她在学校学什么,做什么,申请什么学校我都不管,我要想的和建议的只是大方向方面的事,比如,哈佛耶鲁,医科商科,未来102030年的方向选择等等。所以我建议家长在孩子选择大学,选择人生职业方向方面的关键时刻把眼光放远一点,比盯着学校排名第几有用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