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美国留学,什么时候开始选择学校才好?  

2016-04-19 01:36:00|  分类: 留学咨询,美国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家长来信询问选择学校的事,一般来说有以下两种情况。

 

1. 学生已经有了考试成绩,

如果学生已经有了考试成绩,比如1月或5月份的SAT,托福等成绩,基本上就可以对学校的范围有个大概的确定,这个时候选择学校大的方向不会错。选择学校的方向,学生可以依据本校上一届学长的录取情况来大致确定范围。例如,学生上一届的学长和自己的情况差不多,在学校的排名和自己相近,考试成绩也都差不多等。

 

具体情况例如,学长是上一年学校里的前20名学生,(国内学生不能借鉴美国学生情况),SAT 1900,托福100,进了乔治华盛顿大学,而你的情况今年也恰好是差不多这样的情况,那么你的学校选择范围可以上限到埃莫瑞NYU伯克利,BC一类的学校,目标学校差不多是福德汉姆,维拉诺娃,BU,乔治华盛顿大学等一类的学校,保底学校差不多是丹佛大学,康涅狄格大学,巴德等一类的学校。

 

对于更高级的学校如常春藤或或低级的排名100左右的学校,可以不必花太多时间,因为过高过低都不适合。

 

学生借鉴的学长,仅限本校学长才有意义,国内学生不建议和小留学生比,更不能和美国学生比,就是同样是在国内,国内学生也不能和台湾,香港甚至外籍的学生比,北京的学生,一中的不能和二中对比,也不能和上海,新疆的比等等。

 

2. 学生还没有考试成绩,

如果学生还没有考试成绩,比如SAT,托福等,那么选择学校意义不大。

举例来说,而商场的商品是按价格划分的,

一楼都是10元钱的商品(排名100后),二楼都是100元的商品,三楼都是1000元的商品(常春藤)。

那么如果学生还不知道自己手里有多少钱,那要到几楼买东西呢,显然一进商店就有点晕了。

 

1000元的,如常春藤一类的学校,可能会觉得自己的钱不够,就是去看了,也买不起,所以就不去三楼了。再看看一楼的商品,都是些10元的次东西看了也不喜欢,那么直接上二楼吧,但心理也打鼓,说不定自己真会有1000元呢,但要是连100元也没有怎么办?

 

所以一系列的担忧,在学生自己不了解自己有多少钱的时候,选择的学校一定是茫然的,而且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与其说把时间放在不确定基础上的瞎忙活,还不如抓紧时间,把考试的事搞好了再说。先弄明白自己手上有多少钱,然后再决定去几楼就来得及。

 

所以,对于在5月份计划考试和计划在假期学习英语的学生来说,不宜过早的关注学校的事,把分数拿下来才是王牌。一旦学生有了分数,知道了自己到底有多少钱,该去几楼的事,还难吗?当然如果你有500元,非去3楼不可,我也拦不住,说不定三楼还有打折的呢,但要是一味坚持在一楼选择,那一定是亏了。因为10元钱的东西,难有可能具有100元的价值。否则那种商品早上二楼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