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从亚马逊的成功模式看留学方向的选择  

2016-04-26 04:57:00|  分类: 选择学校,美国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一段时间我一直为留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琢磨一件事,试图从亚马逊的成功来找点答案。

杰弗里·贝索斯,亚马逊CEO,毕业于普林斯顿的天才,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知道他,也都知道亚马逊是卖书的。回想亚马逊的成功,如果站在杰弗里的角度,我们不难看出他早期的思维逻辑,

 

【如果我能卖一本书,我就能卖一百万本书,

如果我能卖书以外的一种商品,我就能卖书以外的一百万种商品。

当我能卖以亿种商品的时候,沃尔玛的危机就显而易见了,

但沃尔玛遇到挑战后,世界零售霸主的桂冠就该易主了吧。】

 

事实上,今天的亚马逊已经给沃尔玛以毁灭性冲击,传统的商业模式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物流,营销,管理,销售,服务等都在新形势下发生巨大的变化,

 

很难预料,杰弗里的下一个奇迹会在哪里出现,总结成功的过去是容易的,但如果给杰弗里下一步建议的话那就比登天还难了,但我想,如果我给杰弗里提个建议的话,我会说,

为什么亚马逊不能在网上,卖汽车,卖房子,甚至卖媳妇卖老公?后话可能是玩笑,但也未尝不可能。

 

至于卖汽车房子,网上已经有了成型的模式,如现在已经有了现成的软件,买汽车的话,自己可以在软件上,定制自己车的颜色,天窗,皮椅的选择等等,买房子的话也是一样软件,买方也可以随意选择墙壁地板的材料,颜色等等,用户只要在家庭动动手指,玩玩电脑,很快自己心爱的汽车房子就都有了,完全没有必要跑到车行去讨价还价,或与开发商无休止的纠缠。

 

网络时代,人们的生活,随互联网的发展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无论如何变化,有一条是可以肯定的,人们不会再回到无网络的时代了。

 

那么下一步留学生学什么?我想,电脑,新兴商业理论与模式,统计,大数据等等都是未来几十年的长足发展方向。传统的机械工程,生物研究,会计金融等等,都会随时代脚步而滞后,或者更直接的可理解为,当今最优秀的学生,对未来方向的把握与未来的时代脉搏相吻合,是留学方向把握的主旋律。

 

所以,作为留学生或是家长,对到美国留学,进什么样的学校,选择学什么等等,

只要把眼光放眼到1020年以后,就差不到哪去。

 

如果你能了解杰弗里,今天你不会被拉下。

如果你能读懂杰弗里,明天你将可能卓越。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