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选择学校的10点考虑  

2016-04-05 00:34:00|  分类: 本科录取,美国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选校季,我的学生申请前都把选择学校的事做完了,但也有一些网友问我学校的事,由于情况不同不便一一作答,仅列出咨询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开阔一下思路。

 

1.     选择学校应该在申请学校之前,而且不是在拿到几个offer后挑一个。

2.     选择学校是个人决定,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但门当户对把握性大些。

3.     申请前,报道前,入学后甚至毕业后学生对学校都有不同的认识。

4.     当初认为一般的学校,如果学生入学后,攀上了牛老师,或找到了另一半,情况就不同了。

5.     选择学校也可以选择同学,有的家长很直接,找个渣子少的学校就行。

6.     选择学校可以考虑地域,气候等因素,但考虑你需要什么和适合什么更重要。

7.     不是所有文理学院都提供优质的文理教育,哈佛耶鲁的本科都是文理学院。

8.     大公立有缺点,但也有优点,动静,大小均因人而异。

9.     选择学校最忌听没有资格的人评说,山东人给你讲桂林山水就有点撤了。

10.  学校的选择如同学生寻找伴侣,别人不便越俎代庖。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