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耶鲁扩招国际生中国非中国四六开  

2016-05-17 02:06:00|  分类: 耶鲁本科,耶鲁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耶鲁大学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 提供给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秋季注册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为617,排在第二位的加拿大留学生总人数只有229。十年前2005年,耶鲁中国留学生注册人数仅300,过去十年间耶鲁国际学生的比例仅增长了约5.4%——但耶鲁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却翻倍达到了617,据统计,耶鲁大学1/4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这其中包括研究生、专业学生(professional students) 、博士后和研究员,这一比例超过了其他任何国家的国际学生。

 

1. 2015年秋季注册入学的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为617人,男生2xx,女生3xx.

 

2. 20152015十年中国留学生人数,

2005300),20062xx),20073xx, 20083xx, 20093xx),

20104xx),20114xx),20124xx),20135xx),20145xx, 2015617)。

 

3. 耶鲁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耶鲁研究生院中国留学生3xx,国际学生10xx.    

 

4. 耶鲁本科学院Yale College,耶鲁本科学院中国留学生入学人数xx人,国际学生6xx人。

 

5. 耶鲁专业学院 Professional Schools11所):中国学生/国际学生

艺术学院x/3x, 神学院x/5x, 设计学院x/5x, 表演艺术学院x/3x, 管理学院x/3xx, 医学院x/5x,

音乐学院x/8x, 林学院x/8x, 法学院x/7x, 护理学院x/6, 公共健康学院x/6x.

 

6. 耶鲁2015本科生在校人数5532,研究生人数2xx专业学院人数3xx.

 

7. 2005年耶鲁国际学生1770,学生在校人数11483,国际学生比例15.41%

2015年耶鲁国际学生2581,学生在校人数12385,国际学生比例20.84%

其中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比例24%

 

8. 十年间耶鲁国际学生人数增长比例5.43%,或实际人数增长811人。

十年间耶鲁中国留学生从300人增长到617人,人数翻倍,或实际增长人数317人,

十年间其它非中国留学生增长总数是494人。或者说,

十年间耶鲁国际学生增长的40%来自中国,60%来自非中国,

 

9. 耶鲁国际学生最多的前10个国家,

中国China 617 加拿大Canada 229 印度India179  韩国South Korea141,

英国United Kingdom119 德国Germany102  巴西Brazil 73 新加坡Singapore69墨西哥 Mexico61  土耳其Turkey50.

 

【解读】表面上看耶鲁的录取数据几乎无可挑剔,如10年间国际学生增长5%国际学生比例20%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比例24%这在常春藤学校中堪称表率。

但当你知道,十年间耶鲁国际学生增长的40%来自中国,60%来自非中国时,

当你知道,2015年耶鲁公共健康学院的66名新生中有42名来自中国时,

就会明白,耶鲁趋利的手法,和其它某些学校一样,不惜破坏校园国际学生比例,大比例招收中国学生,没什么两样,不过是手法更隐蔽些罢了,耶鲁大学作为美国名校,和香槟,东北一样为了利益出卖灵魂,费尽心机。

 

 

注:XX数据仅对个别学生有价值,属于敏感信息不便公开。

  评论这张
 
阅读(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