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SAT的分数匹配与敲门砖  

2016-05-20 09:53:00|  分类: sat,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稍微熟悉美国留学的人都知道SAT如同美国的高考,高分是进入名校的基本或者叫敲门砖。

但美国大学除了关注学生的SAT高分之外,更关注SAT的匹配,

如果匹配了,说明学生的成绩是真实可靠的,否则就有可能有什么其它的蹊跷。

如果学校发现了什么蹊跷,再高的SAT分数也是不可信的,所以很多学生SAT高分被拒是情理之中的事。

 

下面在谈匹配之前,我们先看看SAT的分数情况,SAT2000分左右,是多数留学生不错的考试分数范围,一般来说,SAT19002100的差别不大,但19002200的差别就很大,20002300的差别就更大,同样是300分的差距,能上2300的学生不仅仅是多答对几道题那么简单,而是能力高出一大截,因为SAT的设计题目的难度是升级的,也就是说取得越高的分数,答对得到难题数越多,能取得2400满分的学生几乎是轻松超越SAT所假设的中学生考试能力的最高极限,到底超出多少,已经超出了SAT所能评估的范围。所以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不仅要取得SAT高分,同时其它考试分数也应与之匹配才具优势。

 

1. SATTOEFL的匹配,

据经验数据,SAT2300,托福应该达到110以上,如果托福勉强过100,特别是听说读写的四个小分不过25分如20分,将被视为严重的不匹配,不匹配就说明SAT的高分有蹊跷。

 

2. SATGPA匹配,

能取得SAT高分的学生如能达到2300,在学校中的GPA通常在99%以上,或者说学生四年的GPA保持满分4,0是常理的事,但如果学生的在校成绩仅在AB间游荡甚至还有C,特别是一些主要学科,如微积分,物理,化学等学科成绩平平如3.6,那么就说明,学生的SAT高分就可能有蹊跷,一个平时学习一般的学生难有可能在SAT考试中取得那么高的分数,所以美国大学评估学生时,不仅看SATGPA是与之匹配的重要参量。

 

3. SATAP的匹配,

AP是评估学生在大学期间完成大学课程的能力的测试,很难想象SAT高分的学生,难以胜任大学的课程,通常来说,SAT能取得2300的好分数,AP都拿5分不难,但如果学生的AP345什么都有,那就非常说明问题了,SAT一定有蹊跷。

 

4. SAT与作文的匹配,

能取得SAT高分的学生,作文分数都不会很低,750分以上是基本的,这说明学生的英语书面表达具有较高的能力,但如果学生的SAT的作文分数并不高,如仅仅达到600分,而作文确实超级一流,很显然学生的作文有蹊跷不匹配,那么学生的其它申请材料显然可信度有质疑。

 

作为学生,家长和资深留学顾问在申请学校时,最为重要的一环是要与美国大学换位思维,把SAT的匹配考虑周全,否则申请时漏洞百出,即使有了较高的SAT,一旦学校认为有蹊跷,那么所做的其它能力就都白费了。所以申请美国大学是一件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出漏洞是申请成功的最最基本的东西,从SAT成功到大学申请成功的全过程中,把握住考试分数的各个环节,环环紧扣相互协调才是最终申请成功的捷径。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