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算笔经济账看看双录取是否划算  

2016-08-01 08:25: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美国大学对托福低分的学生采取双录取政策,学生是否应该考虑这种政策,我们算笔经济账看看是否合适。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对托福不到80分的学生采取双录取,既先到学校学习一年英语(有的学校说是半年,考试合格了就可以正常上课了,但更多的情况是,学校轻易不会让你合格的,不交足钱,很难合格)然后考试合格后,才能开始正常的大学学习,这种录取叫双录取。

 

双录取对于学校来说是多卖了一年的教育,使得学生本来4年可以完成的学业,要在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具体我们看看以下例子。

 

如果学生的托福分数70分,接纳了双录取,那么就要到学校多学一年的英语。

 

我们知道美国大学的费用一年下来需要至少5-6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估计在30-40万左右。

 

如果学生不接受双录取,继续努力学习托福,争取3个月内提高10分,达到80分的基本要求,

我想这个目标对于多数希望留学的学生来说都不难,

特别是如果能够利用补习班强化,就托福来说,对于差不多的机构都能做到。

 

如果学生强化学习托福几个月考试分数超过80分,就算是晚一年留学,不也是为家庭剩下几十万人民币吗?

 

如果按我说的的能在3个月提高10分的话,是不是相当于学生3个月挣了30万人民币呢?

 

如果经济账是这么算的话,我想很多学生会考虑选择努力一下考过80分,家长也会支持学生的做法。

 

关键问题是,很多学生过不了自己这一关,非要急着把自己“嫁”出去,不管是狼窝还是虎穴,只要能走就行。

 

从长远来看,仓促的把自己“嫁”出去,你今后的人生轨迹可能从此发生转折,以后是没有后悔药的。

 

所以,从经济角度和长远打算来看,托福分数低于80不是太多的学生,急于接纳双录取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