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美国大学录取的比较与借鉴  

2016-08-25 02:36: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大学申请中,每个学生的情况都是独特的,通过与它人录取情况的比较,来预测自己的录取可能,是没有丝毫意义的。

 

我的学生中SAT不到2000分可以被耶鲁录取,但也有学生SAT近满分,连进常春藤都勉强,

 

所以,不能通过SAT,托福等分数的情况来判断学生的录取可能。

 

实践中我会对学生的全面情况了解清楚后,才能全面的给出学生申请学校的范围和建议,

这些建议是基于大的方面的考虑,不考虑其它录取学生的个别情况。

 

所以每每听家长说,某某学生和我的孩子的情况差不多,被某某学校录取了,是不是我的孩子也有可能?

 

这样的问题非常难回答,因为我对那个录取学生不了解,即便是家长所谓的了解,多数是分数等片面因素,只有当两个学生在方方面面都真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比较才有意义。

 

如学生在本校的学长,如果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那么学长的录取情况通常可以借鉴,

否则,国内的学生和美国的学生不能比较,和在美国的小留学生也不能比较,

申请的学校不能比较,所申请的专业方向也不能比较,家庭的情况同样不能比较。

 

总的来说,一个申请学生向学校提交的申请信息有上千条,相似的学生的概率几乎微乎其微,

就是硬性指标如考试分数等相似的话,一个或几个附加因素,如校友子弟,捐款大户,国家级奖项获得者等,就完全打破了看起来分数相似的学生申请平衡。

 

为避免申请中的盲目比较,在申请中找到有经验的老师,准确评估和判断,胜算的可能行更大些。

最后建议今年申请的学生和家长,最好远离微信群,原因很简单,微信里出来显摆的都是半斤八两的,

但凡有点分寸的人,都不会拿孩子的私事公开炫耀。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