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前半生培养孩子,后半生欣赏孩子  

2016-08-30 04:52:00|  分类: 中国留学生,美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来说,孩子17岁就到了读大学的年龄,很多家长也已经到了开始自己半生的阶段,前半生家长的含辛茹苦对孩子的培养教育,自然不必多说,这里我要说说家长后半生的规划和期盼。

 

1. 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在美国,如果孩子到美国留学,无疑家长的付出可以使孩子有机会获得这部分资源。

2. 孩子进入到美国优质的大学,周围的老师,同学和环境都变了,自然孩子逐渐也变了。

3. 孩子面临与国内不同的处境,从进化理论适者生存来看,学生有能力适应新环境,本身就是个进步。

4. 孩子所拥有的留学平台,很少有家长曾经拥有,孩子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家长可以慢慢的欣赏品味。

5. 孩子的成功,成长给家长带来的喜悦,远胜于家长自己的成就给自己带来的欢喜。

6. 家长前半生的付出,无疑希望的是后半生的欣赏,绝不是对孩子的索取和狭隘的陪伴要求。

7. 孩子受西方教育的影响,会把向家长伸手看成是耻辱,所以家长无需考虑汽车房子或留给孩子什么。

8. 对家长的付出,孩子会感激家长终生,亲子关系得到无限的升华。

9. 距离产生美,离家的孩子最能反思亲人的可贵,这一点千金难买。

10. 把握住孩子留学前的准备事宜,是家长规划后半生的重要一环,成功的留学,孩子就会高兴,孩子高兴了,妈就高兴,妈要是高兴了,全家就都高兴了,美国人是这么说的。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