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美国留学学生为什么一定要说 I DO  

2016-09-03 22:22: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场景1

婚礼的庆典上,新浪新娘一定要说我愿意(I DO),原因很简单,这表明是两个人自己的决定,

以后婚姻中的任何如意与不如意,都是自己的选择,怨不着其它人。

这是一个承诺也是一个誓言,背后的含义太多太多。

 

场景2

在机场,我遇到国内来报到的女孩,单身一人下飞机没人接,找到我们问能不能帮个忙,这自然责无旁贷。

 

那么我就问,你自己留学,怎么没安排好接机的事?

学生说都是妈妈安排的自己不知道,

那么我又问,留学是你自己的意愿吗?学生说不知道,妈妈安排的。

我再问,如果到学校不如意怎么办?学生说不知道。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其实很简单,是妈妈多管事了,缺少了孩子自己说我愿意这样一个环节,看起来简单的一个环节,随后的影响是难以预料的。

 

如同婚姻,如果自己不说我愿意,妈妈在旁边说我愿意能行吗?

现实中的美国留学就有很多学生和家长缺少了说我愿意这样的环节和机会,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

 

场景3

有学生家长问我,

你愿意承担把孩子托付给你的责任吗?

你愿意把我们家庭的希望当做你自己人生的大事吗?         

你愿意很久做我们的朋友吗?

你愿意在孩子上大学后继续向你求助吗?

做为留学顾问,看起来是份工作,但这项工作的内涵已经远远超出了工作本身,

担负的重担不仅仅是一个学生,还包括家长和这个家庭,

所以,如果此时问我是否愿意,我会说,I DO!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