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能填写申请表是留学的最基本要求了  

2016-09-04 00:2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学美国,无论是中学,大学还是研究生,学生自己能把申请表填上,是最基本的要求了。

如同入党,写份申请书是最基本的要求了。

 

别人帮学生填写的申请表,会把学生架空,到头来申请结束了,学生自己还不知道都做了什么,让别人牵着鼻子走,那就可以说是输在了留学的起跑线上了。

 

中学留学,

一般来说,学生还小,让学生自己填表几乎不太可能,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帮学生填好,好在我的学生家长都懂英文,我们配合一下,就很顺利的完成填表的事。

 

大学留学,

学生必须有能力自己填表,我的任何学生申请大学都必须自己填表,填不上的学生我从一开始就不会收。

填写通用申请表,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原因是通用申请表的设计已经考虑到了最笨的申请学生,就是说填写申请表基本上没有门槛,能识字就能填,否则填个表都那么难,美国那么多的笨孩子怎么办啊,

所以,中国学生留学能填写申请表是必须的,反观国内的情况,中介大包大揽,有价值的事做不好,就只能在低端方面做点力所能及的服务了,否则真如有些家长说的,中介不给填表还要中介干什么?

 

研究生留学,

学生自己填写申请表不应该再有异议,更多的是,学生要有能力,选择专业,选择学位,选择未来自己的职业和发展方向,留学辅导老师能做的事是答疑解惑,修改作文,帮学生把握大方向,而不应仅仅是帮学生如何填表,选校和给学生写作文。

 

就目前国内机构留学的工作内容来看,把留学这件事作对的不多,做好的就更少了。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