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沃顿爸爸——陈伟的博客

旅美25年,培养女儿在本科阶段被世界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日志

 
 
 
 

从录取前后看申请是否成功  

2016-09-04 01:19:00|  分类: 中国留学生,美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接纳每个学生都会了解一下在学校的基本情况,

如在什么学校,学校在当地的情况如何,你在学年的排名如何,要是申请美国留学估计目前的情况能排在什么位置等。

 

学生1

申请前,我问学生就你目前情况如果申请美国大学,你在学校的录取榜上能在什么位置?

学生估计在30名左右,

录取后,学校公布当年美国大学录取排名,该学生排名第二。不用我说,自己就知道申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学生2

申请前,所在城市的多项竞赛中名列前茅,我问同样的问题,如果申请美国大学,你认为和你差不多的学生能申请到排名第几的大学,学生的估计是20名左右。

录取后,当时认为和他差不多的学生进进了30几名的学校,而该学生则进了排名10几的学校,差别也不用多说了,学生自己就知道,自己的申请是成功了。

 

 

学生3

还是同样的问题,学生录取前在学校的排名在前5名,按正常情况录取后,学生也应该能保持学校录取排名的前5名,但要我帮助确保前3名,难度就非常的大,因为学生已经非常优秀了,我能做的仅剩下保驾护航了,除非是该学生前面的学生出现申请失误,实际情况是,确实该学生前面的学生,在中介的指导下,名次不如意,结果我的学生进了前3名,申请前排在前面的申请后却排后了,当然这种情况下,学生和家长都知道自己申请成功了。

 

类似的例子我这很多,录取成功的与否,不是把什么学生或多少学生送进常春藤,或排名第几的学校,硬性的指标不用别人标榜,每个学生和家长,把自己与身边差不多的学生的申请前后结果一比较,申请是否成功就一目了然。

 

每年对于我帮助的学生,我有100%的把握,确保学生在申请前估计的学校录取排名不后退,有80%的把握把提升一小节,有60%的把握提升一大截,有30%的可能创造点奇迹,做了这多年的留学,很遗憾就能拿出这点硬性的指标了,与某些机构每年送进常春藤几十个学生相比,自惭形秽。

 

当然几年来好的学生在我的帮助下申请到常春藤的,就是手指头加脚趾头也算不过来。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